Lebowski

夏日纪事 壹


出道五周年设定,超无聊的日常
私设贼捷豹多,没有大纲写到哪算哪,争取不坑

如果让田中树说和夏天有关的事情的话,那大概就是刨冰,舞台上挥洒的汗水,和半裸着上身躺在月光下的松村北斗。
这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第五年了,也是出道的第五年。如愿地出道,如愿地同居。能够和北斗十指相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光这一件事就足以抚平过去所有的起起落落和不甘心了。更不用说每晚躺在身边和清晨的早安吻,和在家里的各种角落交换缠绵气息。
在五年前,第一次站在梦想中的舞台上说出“We Are SixTONES”的时候,六个人并排站着紧紧地拉着手,扬起,落下,鞠躬。聚光灯打在每个人的身上,勾勒出骄傲和闪耀的轮廓。田中树感受着左手指缝间微微的颤抖,那是属于松村北斗的温度和力量。
田中树对这种感觉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田中树在睡意朦胧中听到了开门声和关门声,伸手在旁边摸了摸,被窝里还有余温,索性翻个身把剩下半边被子抱在怀里,假装是抱着松村北斗,在困意驱使下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快要到中午了。盛夏正午的阳光毫不吝啬地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屋内,扰人眼帘。田中树看了眼手机,未接来电23,属于慎太郎的有15个,属于京本大我的7个,还有一个来自北斗。在空调房里睡久了的田中树,站在阳台晃了晃脑袋,很久才想起来今天本来是约了慎太郎和大我一起吃午饭的。田中树分别回了消息说今天太累了只能爽约,给北斗打了个电话听到机械音说暂时无法接听,脑中过了很多像车祸像舞台意外这种不好的事情,最后晃晃脑袋拍拍木地板,发条消息问“怎么啦?”。把手机关闭静音握在手里,“这样就能用最快的速度回复简讯和接起电话啦!”交际花杰西是这么说的。

难得的休息日,却只能一个人在家,实在是有些孤独。尤其是这个家里明明就是两个人的氛围。
田中树躺在地毯上,没有目的地摆弄着手机。群里慎太郎在不停地发些吃的的照片,只不过没有人理他就是了。其他的聊天记录都被删了,只留了和北斗的。田中树自诩不是个恋旧的人,但是他也找不出一个理由来解释,为什么每次换手机的时候都会把从很久之前开始的聊天记录保存着,不论是以文字的形式还是截图的形式。
北斗发来的做的晚饭,北斗发来的问哪件衣服更好看,北斗发来的早安和晚安,还有五年前那条“好啊”。

“要…在一起试试吗?”
“好啊”

田中树不止一次地设想过在这条简讯的另一边,松村北斗该是什么样子,希望是羞赧的脸,希望有轻轻颤抖的睫毛。他也不止一次地试图还原那个场景,可是每次都是被亲一下脸颊,然后获得一句被晶晶亮眼睛看着的,嘴角带笑的“好啊”。

“我好像把护膝忘在玄关了,你中午如果没事的话帮我拿过来吧。”
就在田中树闭着眼想着怎么才能看到自己脑补中的北斗时,手里响起了“叮”的一声。边用最快速度回了句“好的!”边在心里感叹交际花杰西真是不愧此名。从地毯上翻起来,随便挑了件T恤短裤鸭舌帽,背上包就出了门。

田中树拎着护膝和慰问礼到休息室的时候正好是午休时间,松村北斗靠在沙发上呆滞地看着手机,听到门响才缓过神来看向田中树。
“你过来的好快”松村北斗从旁边拿起空调遥控器调低了两度,又把干毛巾拿给田中树示意他擦擦汗。
“就在附近,买完东西就过来了”田中树接过毛巾顺势坐下“午休吗?”
“嗯…正准备睡就接到你电话了”北斗打了个哈欠,歪倒在田中树的肩上,顺带着把盖在腿上的薄被拉上来裹住自己,“想睡会,你两点叫我一下哦”
田中树有些无奈,难得去对方单独工作的场地,还没好好看过就先当了回枕头,可低头看看松村北斗眼睛里带着睡意,整个人完全信赖地靠在自己身上,柔软地像个小动物,所有无奈和哭笑不得立马烟消云散。田中树往外坐了坐,搂着松村北斗躺在自己腿上,俯身吻了他的额头,一只手在薄毯下面与恋人十指相扣。一时间,田中树的呼吸之间只有北斗身上沉稳柔和的木质香的味道,是今早枕边的味道,是往常怀抱里的味道。腿麻就腿麻吧,看不到单独工作的模样就看不到罢,还有什么事是比北斗想安睡而自己恰巧就在他身边更幸福的吗?

松村北斗这一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够田中树好好地用眼睛仔细描摹过他的五官和发丝。在薄毯下轻轻的用拇指摩挲着北斗虎口的皮肤,田中树享受着被恋人抱着胳膊、依赖着睡在自己身旁的感觉。北斗给人的形象冷静而独立,独立到让人觉得他甚至不会撒娇,不会依在别人的身边有什么过分亲密的举动。然而只有田中树知道他难过时紧抿的嘴角要用温柔的吻化开,用手抚摸着他脖子后面就能让他好梦一夜,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会蹭在肩膀上用好听的低音一遍遍叫“juri——”“juri——”,而自己多半撑不到他叫第三声。
将全部信赖交付给自己的松村北斗,真是太可爱太诱人了。田中树这么想着,温柔的叫醒了沉睡的公主,用王子一样的方式。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bows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