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owski

夏日纪事 贰

(我自己都惊异于这玩意居然还有贰,图书馆无聊到快睡着的时候的一计混更)
(想要树北同好来给个小心心顺便评论来点梗嘛,可爱的梗我都写在这个系列里好了,夏日纪事都不知道还能纪什么了)

田中树曾经有一次几近崩溃的时候。面对被指控的哥哥,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公司里一点对他们的安排的调整都会令他胆战心惊且内疚不已。
他怕公司不再安排工作给他,更怕对团队有什么不利。没有工作的日子里他躺在房间的地板上,时不时去母亲房间里看一下她的状态,想说两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口,自己的儿子自然是自己更了解。平时热闹的田中家里一片寂静,只有客厅里的电视开着,随时迎接新闻的更新报道。
这个房间对田中树来说更像是牢笼一样,拍马高时的纪念照,第一次成团时拜托摄像师在后台拍的照片,六个人出去玩时稀奇古怪的自拍,都被贴在墙上,旁边写了小小地一行“We are SixTONES”,又有两撇像是害羞似的抹擦的痕迹。
每多看一眼那些照片,田中树都更难过一些。在这条步履维艰的路上,不能再有更多的路障了。

好在,一切无恙,都过去了。
现在的田中树这么对自己说。
在那个最难过的时候,有五个超温柔的人陪在自己身边,自己还能够和他们一起装傻大笑就足够了。
最温柔的当然是他的北斗。
田中树看着台上的松村,回想着那时候他炙热的拥抱和回家路上紧紧不放的手。
“……我来接你回家……”
一句话穿越五年,五年前站在警察局门口的松村北斗向浑身冰冷的田中树张开双臂,五年后在台上的松村北斗用好听的低音念出台词,一字一句落在田中树的心坎里。
明明就不是给自己说的台词,田中树在台下皱皱发酸的鼻子,暗自嫌弃自己快要三十代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容易哭。

“舞台剧好看吗?”松村北斗坐在乐屋里,从镜子里看在背后整理花束的田中树,“我这次有没有进步?”
“好看,好看。我的北斗做什么都很好。”
“…juri?你是不是哭了?”
田中树从背后给了松村北斗一个带着花束新鲜气味的拥抱,双臂紧收,像是怕怀里的人一眨眼就不见似的。唇舌在松村耳边细细描摹,嗅着他洗发水和香水的味道,这让他无比安心。
松村纵容着恋人突如其来的撒娇,放下毛巾,伸手予以田中树轻柔的抚摸。
“一会一起回家吧?”
“嗯。”
“晚上吃什么?”
“想吃焖饭,松村家的蘑菇焖饭”
“好。”

评论
热度(19)

© Lebows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