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owski

【超级制霸】农历七月初七

清水,前后无差

都是我编的,ooc有,请勿上升真人

太困了懒得捉虫了直接发了,有虫明天再改么么哒


七夕加班到头秃,虽然是迟到了但是给超级制霸安排上了!

最近发生了很多糟糕的事,希望smtnh们看完甜甜的文就能忘却烦恼,继续喜欢支持哥哥弟弟啦!




“林老师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一会要一起聚一下,林老师一起来吗?”

“不了,家里有人等。”

“哦~七夕蛮甜蜜的嘛。” 

林彦俊松了松领带,脸上绽开酒窝两盏,长腿一迈跨上车,许久未闻的湾湾腔顺着车门边出来,“都好几年啦”。林彦俊看了看副驾上的花和礼物,想起早上来自屏幕那端欢快的语音,“彦俊!我下飞机咯,今晚在家里等你吼!”,抬手拍了拍驾驶座靠背,“去南街买只烧鹅再回家。”

仔细一算两个人竟然有四个月没见面了,一个飞来飞去开演唱会,一个在全国的大剧院里当男主角,上次见面还是和前队友的一年一度聚餐上,在“惯例惯例!祝农农和彦俊百年好合——”的哄声里喝了一杯酒,在桌下勾起对方的无名指,“那我们要百年好合哦。”

距离百年好合还有九十四年,这是他与陈立农一起度过的第六个七夕。

 

 

第一个七夕是他们在一起后一起过的第一个节日。陈立农难得撒娇闹着要一起做点有仪式感的事,又等不到林彦俊生日那天,最近的节日就是七夕,也算半个情人节吧,等训练结束就拉他出去吃饭。路边的必胜客门口还挂着他们的海报,林彦俊隔很远都能看到海报上那人笑的有多甜。

“那天就这么开心哦?”

“当然啦,那天是彦俊的第一次说喜欢我嘛。”

“之前又不是没说过。”

“‘我也喜欢你’和‘我喜欢你’是不一样的你懂不懂哦!”

“陈立农。”

“干嘛?”

“我喜欢你。”

最后两个人怕被粉丝发现也没敢在外面吃,陈立农一个人脸红红地进家门,被问到林彦俊去哪了丢下一句在等外卖就跑上楼,过了一会听小鬼在楼下嚎叫“必胜客?!怎么又是必胜客?又是榴莲披萨?!七夕几个大老爷们过就够惨的了能不能吃点好的了?”

“没办法,有人想做点有仪式感的事,就用这个帮他回想了几个情节。”

 

 

第二个七夕是在排练新歌舞台中度过的。从早上睁眼到天黑,九个人泡在训练室里一遍遍地调整动作和队形,如果不是工作人员老师提了一句早点下班回家过七夕,可能这件事就被抛在脑后了。

晚上吃饭时陈立农就恹恹的,范丞丞看他闷头吃饭不说话,还以为他又不舒服了,杵了杵旁边的黄明昊“巨农怎么了?”,“今天七夕,这一天都快过去了准备的礼物都还没给男朋友送出去。”黄明昊凑他耳边小声说,倒是山东好汉范丞丞听了这话一嗓子嚎出来,“?礼物?什么礼物?给谁啊?巨农有男朋友????”

桌上剩下七个人都以“你是不是傻”的眼神望向范丞丞,朱正廷手一伸拍了下范丞丞的头,“吃饭!沙拉都堵不上你的嘴!”

“沙拉能堵上我的嘴吗这!”

除了陈立农,听了范丞丞的话头埋的更低了。坐他对面的林彦俊用筷子另一头敲了敲他手背,托着腮好整以暇地看小兔子耳朵慢慢变红,“你还给我准备了礼物?”

“没有!”

“怎么没有农农你那天不还拉我出去买领带你还说——唔唔唔正廷哥我不说了你别拉我我还没吃完我——”

朱正廷一手拖一个小朋友走向训练室,后面紧跟默念着“打扰到人姻缘被马踢”的尤长靖,蔡徐坤催着小鬼赶紧吃完赶紧走,王子异离开餐厅还好心帮他们带上了门。

林彦俊见人都走光了索性坐到料理台上看陈立农装鸵鸟,“你真的给我准备礼物了?领带?”

“都说了没有啦——”

“那你背后藏得是什么?”

“……一点惊喜都没有了”陈立农扁着嘴趴在餐桌上,一只手伸向背后拿出一个细长的礼物盒,“本来是想要早上放到你床头啦,但是你起太早了,今天也没有时间递给你……我还想了很多话要给你说哎。”

“那你现在说吧。”

“刚刚太紧张,忘了。”

林彦俊看不得他一副丧成流氓兔的样子,走过去坐到他旁边,拆开礼盒,黑色丝绒内衬上躺着一条精致的银灰色领带,正是前几天坐一块看杂志时自己说好看的那条。也不管现在穿的是普通到极点的T恤和短裤,也不管现在是坐在杂乱的餐桌旁,林彦俊握着陈立农的手,要他给自己系上领带。

“真搞不懂你节日这么多为什么唯独要过这个七夕,最近行程这么忙还有时间去买领带哦,陈立农我看你训练量太少了,应该告诉子异和坤给你加训,让你没时间想这些旁的。”

“你不懂啦——”

“嗯?我又有什么不懂的了?”

“七夕是我们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节日哎。”陈立农抬眼看了看林彦俊,手上整理着歪歪扭扭的领带结,十八岁的小朋友还不会打领带,精致的银灰色在他手里像一条银河,他在银河里掬一捧星光送到林彦俊眼前,干净又明亮。

林彦俊低头亲了下捧着星光的手,“我很喜欢,谢谢你”,然后是鼻尖,“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在乎这一天,什么都没有准备,只能用一个吻来讨你的原谅了。”

然后唇齿相依,难舍难分。

“咳咳,那个啥我不是故意的,就是吧,该……该排练了…………林彦俊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敲门了你俩没听见我真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别扔拖鞋——!!”

 

 

第三个七夕是陈立农最不想回忆的一个七夕,前一天是林彦俊生日,这一天是七夕,可偏偏一个北京一个上海,两个大忙人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凑不上,微信对话框里都只有寥寥几句“七夕快乐”“好想你”“我开工了”和“我爱你”。

 

 

第四个七夕是两个人过的最狼狈的一个七夕。希斯罗机场里人来人往,迎接家人的告别朋友的,还有拿着手幅和相机等大明星的。大明星林彦俊要在英国拍电影,大明星陈立农刚从英国结束工作准备飞回北京,两个人在vip室的洗手间门口一出一进,陈立农眼疾手快,转身拉回林彦俊把他抵在墙边,拖过“清扫中”牌子立到门口并且锁上门,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林彦俊瞪大了眼睛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拽着陈立农的领口用唇舌交换彼此的气息和思念,亲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角,引来陈立农一次带着侵略性的反击。

“什么时候登机?”

“亲完你就要走了。”

“乖,等我回去,北京见。”

“彦俊记得想我。”

“好。”

 

 

小情侣苦了两年,第五个七夕可算是心里人是身边人了。知名导演要拍一部民国时期的谍战戏,从有了故事雏形开始就敲定了陈立农林彦俊双男主,好故事好导演好演员,目标高收视率还要冲年度国民奖项。

两个人从初春就扎在剧组里,从北方的四合院拍到上海小洋楼,七夕这天正巧拍到舞会场景,租来的庄园里张灯结彩,衣香鬓影,如果不是穿着马甲的工作人员和摄像机,陈立农真的会觉得这就是一场真实地正在发生的宴会,一场为庆贺他和林彦俊而举办的宴会。

“在想什么?”林彦俊刚结束一段剧情拍摄,走到旁边来等下一段场景布置好,边走边解着衬衫扣。陈立农看他指尖在脖子周围游走,领带被抽开,领口大敞露出一段锁骨,本就闷热的天里他更是心里无端生起一把火,把手里的小风扇塞到林彦俊手上,再给他系好扣子戴上领带。

“在想雪霁天晴,正是这几日难遇着的好天气,林先生为何愁眉不展,有什么石压似的心事是来了这里也不能释怀的。”

“三方势力缠斗,无辜百姓遭殃,这天放晴了,风雪可还未消停。”

“哎,林先生既到了这逍遥快活的地方,今天就不谈劳什子风雪,先生这几日没来,可是有着满怀风月等先生来解呢。”

林彦俊抬手拍了下陈立农脑袋,“没想到啊,你背词还挺熟的。”

“厉害吧,导演前两天还夸我背词厉害,现场改的词我好快就能背过的。”陈立农也不恼,见林彦俊消了汗又从递给他降温用的冰袋。

“厉害厉害,陈老师天赋异禀,连小配角的词都记得滚瓜烂熟。”

“都是林老师教的好。”陈立农仗着这边没人,肆无忌惮地靠在林彦俊身上,嗅着他衣领上沾染的香粉味,“你刚拍完和将军女儿跳舞的戏,一会还要去拍和百乐门歌女的那段英雄救美,我刚念的是在北平红月姐姐的词,这是你进组的第一场戏。”

“记这么清楚?”

“你的这样的戏份我都记得,难得一起拍戏,还要看你和别人拉扯搂抱,过几天还要看你‘结婚’。”

“吃醋了?你不也和女学生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车站吻别不比我这个浪漫缠绵?”

“那不一样。”

“可是我会吃醋哎陈立农。”

“林先生就饶了学生罢。”陈立农拿起剧本挡在两人面前,在阴影后面快速地亲过林彦俊的嘴角,“和他们都是假的,和你才是真的。”

“戏是假的,可我们得做真。”

“哎哎哎不对,你接错了,你后面该接‘那就暂且饶过你这一回,下不为例’。”

“我没接错,”林彦俊用纸巾一点点拭去陈立农嘴边沾到的口红,“你该接将军女儿的词,‘那明天我就要将我们的婚讯昭告天下’。”

 

 

林彦俊将这几年的回忆在脑海中一一阅过,手指在膝盖上敲打。六年,说长不长,这六年里两人依偎缠绵的时刻写出来才堪堪几页;说短也不短,六年里他的小朋友长大成熟,两个人作品也积累成册,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

林彦俊左手拎着烧鹅和礼物,右手捧了一束粉色的洋桔梗,几次抬手想要摁响门铃,又几次因为太紧张放下手,明明站在自己家门口,却像是第一次去见初恋情人。

“彦俊你回来啦!”

陈立农开门就看到呆在门口的林彦俊,想开口问怎么不敲门又被纸盒里烧鹅的味道吸引,“是不是南街的烧鹅?哇我真的想吃好久了,真的不想去国外工作了东西都好难吃哦,我做了卤肉饭和马蹄汤,一会就能吃啦。”

“陈立农。”

“嗯?”

“七夕快乐。”

门被关上,花和礼物被放在鞋柜上,烧鹅被陈立农拎在手里,陈立农被紧紧抱住。

抱紧陈立农的一刹那林彦俊才知道自己刚刚在紧张什么,紧张四个月没有见面,会不会相拥的姿势不再契合,会不会忘记过去是如何深情亲吻。

好在刚刚都是自己在瞎想,陈立农开门的一刹那,家的味道爱情的气息扑面而来,他下意识地去拥抱爱人,四个月比不上六年,胡思乱想比不上身体本能反应。

“彦俊……”

“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啦!”陈立农拍拍林彦俊手臂示意他先松开,“等我一下哦!”说着转身走进卧室,再出来时抱着一大束红玫瑰,炽热又浓烈。

“六年前你就念叨我,那天晚上给别人送玫瑰,但是没给你带一支回去,今天路过花店,突然想到这件事了。”陈立农说罢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是两只简洁大方的男戒,“六年前彦俊二十三岁,说我未成年还是个小孩,承诺不可以信,可现在六年过去,彦俊,我二十三岁啦,这个承诺可信了吗?”

林彦俊接过小盒子,在自己左手中指上套一枚戒指,再在陈立农左手中指上落下一个铂金色的吻,“等我们能结婚了,就换到无名指。”

“那明天我就要将我们的婚讯昭告天下。”

“不仅婚讯要昭告天下,还要宴请四方,让军政长官平民百姓都知道,我们新婚燕尔如胶似漆。”

“一年了你怎么还记得这台词。”

“这可是和你一起拍的第一部戏。”

“我可不是将军家女儿,你还要不要跟我结婚。”

“要,和别人都是假的,和你是真的。”林彦俊打开礼盒,拿出一条深灰色领带,绕过陈立农脖子,熟练地在他衬衫上扎了一个漂亮的温莎结,“过两天去晚会,正配你那套西装。”

“那我们一起上台领奖的时候,彦俊要系那条银灰色的哦,戒指也不可以摘。”

“好。”

林彦俊拉着新系上的领带,手指攀上陈立农的唇边,抬头与他交换一个情浓绵长的吻,一吻过后脖子都有些酸痛。

 “农农怎么这么高了。”

“哥我六年前就好高啦。”

 

 

 

“七夕都是女孩子家家的乞巧,你非得一年年拉着我过这个。”

“我也有要求的哦,过年人太多,七夕趁着人少赶紧说了能被听见

一求老天赐你我无病无灾

二求老天赐你我前程坦荡

三求老天赐你我幸福和美”

“前两个就够了”

“嗯?”

“向老天爷祈前两个就够了,最后这个我就能给你。”

“好哎”陈立农侧过头吻上林彦俊鬓角,“那我们都省下一个,等以后真的遇到事再拜拜老天爷啦。”

“都说了没有男生会在七夕祈拜啦”

“所以老天爷才会觉得我比较特别,就听进去了唉!”


fin.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bowski | Powered by LOFTER